财新传媒

跨境资本流动连续5月改善 国内资本流出压力缓解

2016年06月21日 09:11
数据向好与结售汇意愿变化有关。5月份,市场主体购汇意愿进一步减弱,部分渠道的外汇融资明显回升,企业对外债务去杠杆化步伐放缓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跨境资本流动第5个月改善,好于市场预期。这显示出今年以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

  数据显示,今年5月,银行结汇8292亿元人民币(等值1270亿美元),售汇9109亿元人民币(等值1395亿美元),结售汇逆差817亿元人民币(等值125亿美元),较上月收窄717亿元。其中,银行代客结汇7694亿元人民币,售汇8371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677亿元人民币,较上月收窄824亿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