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晓东:那个让我荣升为父亲的人

2016年06月21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怎样做一个好父亲,是一生的课题。即使是著名科学家如王晓东,也不例外。今年的父亲节,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有感而发,伏案写下一段随想,风趣而动人
怎样做一个好父亲,是一生的课题。

  撰文 | 王晓东(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

  今天是父亲节。感谢微信朋友圈一早汹涌而来的老照片和文章,真真切切地提醒我今天是什么日子。我照例起得很早,一人静静地坐在初夏里也已早起的阳光中,脑子里不自觉地想的,全是那个让我荣升为父亲的人。

  作为一个科学家,最糟糕的科学实验是那些结果不明确加条件不可控的。两者相加基本就是墨菲定律的实践——只要可能出错的地方,一定会出错。而在养孩子这件事儿上,墨菲定律经常表现得淋漓尽致。所以我对谁家养出个阳光,出息,有爱心的孩子那是由衷地佩服。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