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合国贸发会: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2016年06月23日 07:21
2015年,中国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6%,达到1356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美国。从吸引外资的存量来看,中国在全球居第四位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显示,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1日发布的《2016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结束3年跌势,猛增38%,达到1.76万亿美元,创下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从全球比较来看,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中国利用外资持续向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和高附加值领域倾斜。

  这份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动表现出三大特点。首先,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占全球比重出现“逆转”,无论是从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还是对外投资来看,发达经济体都占据了优势地位。流入发达经济体的外资规模6年来首次超过发展中经济体。2015年整个发达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几乎增加了一倍,达到9620亿美元,占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比重从2014年的41%增至55%。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增长9%,达到7650亿美元的新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