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部门:严肃查处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等问题

2016年06月23日 07:31
意见提出,要坚决查处违背自愿原则以及在评议公告范围之外强制订购教辅材料的行为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6月22日消息,针对有偿补课、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和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等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乱收费、乱办学的现象,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2016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规范各级各类教育收费行为。

  意见明确,各地全面落实并不断完善划片就近入学机制,坚持实行阳光招生,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因地制宜推进多校划片。坚决查处“以钱择校,以优择生、以权入学”行为。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