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七年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增加5.7%

2016年06月24日 07:2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举行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发布会上表示,近7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提高了5.7个百分点,应充分发挥体育锻炼在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6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举行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发布会上表示,近7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提高了5.7个百分点,应充分发挥体育锻炼在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刘鹏说,2007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是28.2%,2014年该数据已上升到33.9%。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成为老百姓的重要诉求,这是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最强大的动力。要把健康中国建设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群众建立以健身促进保健和健康的新理念,加强科学健身的指导,提高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水准和素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