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脱欧成功,或将重创本国科研

2016年06月25日 00:5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6月23日,英国人做出了历史性的决定,在超过3350万的投票者中,有52%赞成退出欧盟,48%赞成留在欧盟。这一结果将对英国、欧洲乃至全世界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支持留欧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即宣布引咎辞职

  文| DeepTech深科技

  欧盟目前共有28个国家,人口超过5亿,她在科研方面为全世界做出的贡献也是举足轻重的,现在就来为大家简单盘点一下。

  1 “无疆界”的欧盟科学家们

  首先,欧盟的重大贡献之一就是真正实现了,或者说至少在欧盟内部实现了科学无疆界。

  科学从来就对国境线毫无敬意,因此科学家们受到国家这个概念的限制越小,就越有利于科技本身的进步。欧盟通过一系列措施做到了这一点,这里面包括了“玛丽亚•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计划”(Marie Skłodowska-Curie actions),这项计划提供了一系列的奖金,每年资助9000名科学家(包括博士生)来欧盟,或者在欧盟内部迁移并进行科学研究。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