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人科学家张锋再获国际大奖

2016年06月25日 01:03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18日,哈佛-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研究员、华人青年科学家张锋获颁由台湾最高学术研究机关“中央研究院”选出的“唐奖”

  撰文 | 宋宇铮

  6月18日,由于在CRISPR-Cas9基因修饰技术方面的贡献,哈佛-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研究员、华人青年科学家张锋再次获颁一项国际知名科学大奖——由台湾最高学术研究机关“中央研究院”选出的“唐奖”。这也是张锋第二次和在该技术上有突破性贡献另外两名科学家分享同一个奖项。

  上一次张锋和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的埃马纽尔•卡彭蒂耶 (Emmanuelle Charpentier) 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詹妮弗•杜德纳(Jennifer Doudna) 同时获奖,是今年3月23日,三人共享有 “小诺贝尔奖”美誉的加拿大盖尔德纳奖,张锋、杜德纳以及卡彭蒂耶“因将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应用于真核细胞所作出的努力”("for development of CRISPR-CAS as a genome editing tool for eukaryotic cells")而获得盖尔德纳国际奖,但三人在CRISPR技术的专利归属权上存在着纠纷。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