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试问原子能楼的存毁操于谁手? | 来论

2016年06月28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子能楼的保护和利用问题,提出时间已久。6月20日,《科技日报》在头版头条刊发报道《京城之大,能容得下小小的原子能楼吗?》。次日凌晨开始,原子能楼突然被从东部拆毁,至下午四时左右被叫停,北部也已大部被拆
被拆毁的原子能楼

  撰文 | 樊洪业

  6月21日,被称为“共和国科学第一楼”的原子能楼,还是被拆了。

  彼时,我身处病榻,一无所闻。直到最近两天,我才听闻噩耗,悲从中来。

  原子能楼的保护和利用问题,提出时间已久。根据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的指示,近来一段时间已先后由几位院领导出面协调如何确定保护和利用方案的问题。6月20日,《科技日报》在头版头条刊发报道《京城之大,能容得下小小的原子能楼吗?》。次日凌晨开始,原子能楼突然被从东部拆毁,至下午四时左右被叫停,北部也已大部被拆。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