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捕获智能时代: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在忙些什么

2016年07月04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一个技术变革的大时代。世界上第一梯队的科技公司往往有一个杰出的技术领袖,他们是企业里的科学家,也是最先看到前沿方向、预见未来人类生活场景变革的技术大牛,甚至是颠覆商业模式、重塑技术战略价值的业界领袖

  撰文 | 奚言(资深科技媒体人、《知识分子》签约专栏作者)

  位于中关村融科资讯中心的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在全球信息技术圈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英特尔全球五大研究院中最年轻的一家,这里先后迎来了三位院长。首任院长方之熙,继任院长吴甘沙,再到新任院长宋继强,皆为一时之选。

  从成立伊始将“嵌入式系统”作为研究重点,到确定“人工智能、移动式自主机器人和5G无线通信” 三大主攻领域,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的方向一直在发生变化。今年4月底,英特尔宣布,将进行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组织调整,从一家个人电脑公司加速转型为支持云计算和数以亿计的智能互联计算设备的企业,并为此启动业务结构优化计划,加速转型过程。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