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安监总局:上半年生产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2016年07月05日 07:31
今年上半年全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4495起、死亡和下落不明人数13723人,按照可比口径同比(下同)减少2661起、1210人,分别下降9.8%和8.1%。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7月4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4495起、死亡和下落不明人数13723人,按照可比口径同比(下同)减少2661起、1210人,分别下降9.8%和8.1%。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具体来看,上半年共发生1起特别重大事故,死亡35人,分别下降50%和52.7%;发生重大事故14起、死亡和下落不明198人,分别下降22.2%和14.7%;发生较大事故303起、死亡和下落不明1154人,分别下降14.6%和16.3%。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提出,近期应重点防范交通运输、采矿、化工等行业发生重特大事故。要扎实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重点检查施工工地、职工宿舍、临时设施等建筑的安全度汛情况;要加强涉及硝酸铵等爆炸品、有毒有害气体的储存场所,甲类、乙类易燃液体及液化气体的储存场所的监管整治。(中国政府网记者 王轶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