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轮医疗服务价改全面启动 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

2016年07月07日 08:16
明确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对于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弥补一部分,并采取有升有降的结构性调整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7月6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见》发布,标志着我国新一轮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全面启动。据悉,新一轮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将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要求,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在改革过程中,要遵循医院收入不降、群众总体负担不增、医保基金可承受的原则,力争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初步建立分类管理、动态调整、多方参与的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价格司司长施子海表示。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