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进行困境儿童排查 按人建档立卡

2016年07月08日 19:56
各地民政部门将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结合已经开展的留守儿童摸底排查,进行困境儿童排查调研,按人建档立卡,摸清底数和情况

  【财新网】据新华社7月8日消息,记者8日从民政部获悉,为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各地民政部门将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结合已经开展的留守儿童摸底排查,进行困境儿童排查调研,按人建档立卡,摸清底数和情况。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8日举行的全国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视频会议上表示,落实意见的首要任务是明晰保障对象和范围,摸清底数和情况。要推动建立统一的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机制和信息台账,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要及时录入困境儿童纳入孤儿保障、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相关保障体系的情况,实现精准帮扶,动态管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