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七成

2016年07月11日 07:46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最新就业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7%;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5%,保持在较低水平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7月11日消息,在日前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对当前就业整体形势、“去产能”职工安置渠道、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解读。以下为实录:

  记者:今年上半年,我国就业总体形势如何?

  信长星: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核心指标进展平稳,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7%,快于时序进度。人社部对100个城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显示,二季度市场求人倍率(市场招聘岗位数与求职人数的比率)为1.05,反映出市场招聘岗位数仍大于求职人数,市场供求总体平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