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07月11日 07:46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十三五”时期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抓准、抓好这个战略重点,是确保“十三五”规划开局良好的关键一步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审计署依法对国有企业进行审计,不仅可以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还可以促进国有企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产业政策。因此,充分发挥审计在监督国有企业中的作用,可以保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审计监督可以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而只有维护了国有资产安全,才能谈国有企业有效供给的问题。审计监督通过开展各种审计项目,从产业安全、生产安全、信息安全、境外资产安全和公司治理等方面,按照点(单个企业)、线(行业)、面(企业整体和国民经济运行)联动的模式,及时揭示和反映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重点关注重大工程建设、资本运营等重大决策中存在的国有资产损失和流失的问题,并进一步深入分析存在的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不仅可以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而且可以促进国有企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