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提携数学天才陶哲轩的伯乐是谁?

2016年07月12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数学,他如痴如醉;于生活,他放浪形骸;对同行,他顽皮温暖;对后辈,他提携有加。他不但是高产的数学家,更是视数学为生命的数字情种。他是保罗·埃尔德什(Paul Erdős)

  撰文 | 彭云 刘天霖

  ● ● ●

  2015年9月17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数学家陶哲轩(Terence Tao)宣布破解埃尔德什猜想(the Erdős Discrepancy Problem),整个数学界为之兴奋。

  同样的兴奋也传到包括笔者在内的普通数学爱好者的圈子。在陶哲轩将证明提交到论文预印网站www.arXiv.com 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后,笔者的微信朋友圈、微博和知乎的时间线都被“陶哲轩攻克埃尔德什猜想”这条消息刷屏。

  1埃尔德什差异问题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