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图看懂青年科研方式现状 | 调查

2016年07月19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到四成受访者以独立研究为主,46.18%加入其他研究者团队,另有14.9%自己组织研究团队

  策划 | 知识分子

  制图 | 镝次元

  编者按:      

  在科研中,你是单打独斗?还是加入团队或者自己组团“打怪”?孰利孰弊?科研可没有打游戏那么容易选择。

  由《知识分子》策划并联合自然出版集团、中科院物理所、科学人、科研圈、科学松鼠会、知社学术圈等新媒体发起的《青年科研人员职业发展现状调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收到了2531份“青椒”(高校青年教师)和“青稞”(青年科研人员)的问卷,其中有效问卷2228份,有效回收率达88%。调查对象研究领域几乎涵盖所有学科,问卷来自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几乎全部省级行政区。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