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鼓励央企开展并购重组

2016年07月26日 17:54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提出,中央企业要积极推进结构调整与重组,布局结构不断的优化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稳妥推进装备制造、建筑工程、电力、钢铁、有色金属、航运、建材、旅游和航空服务等领域企业重组,鼓励煤炭、电力、冶金等产业链上下游中央企业进行重组,鼓励中央企业积极开展并购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质量品牌提升。以钢铁、煤炭行业为重点,大力压缩过剩产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金融、文化等中央企业的结构调整与重组,中央另有规定的依其规定执行。以下为全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中央企业

  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2016〕56号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