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个疯子14年的坚持:载人太阳能环球飞行首获成功

2016年07月27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驾驶飞机,围着地球飞一圈,却不用一滴燃料。这个“天方夜谭”终于在2016年7月26日,由一架完全依靠太阳能的载人飞机实现了!

  撰文 | 胡润泽

  ►飞机落地后的团队合影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6日凌晨4点,飞行员Bertrand Piccard驾驶着阳光动力2号(Solar Impulse 2)降落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没有使用一滴化石燃料、完全依靠太阳能的载人环球飞行。

  用实践证明——传统能源可以做到的事,太阳能同样可以。

  ►阳光动力2号

  在场的地勤人员都在欢呼雀跃,远在摩纳哥的地勤总部也已是一片沸腾。尽管这时飞机还在滑行中,Piccard的飞行员搭档André Borschberg,一直跟随者飞机,紧紧地握着Piccard的手。

  ►飞机滑行时的握手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