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梦雪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里约奥运会首金

2016年08月08日 07:18
黑马横空出世!中国代表团度过了无金的里约奥运第一天后,25岁的张梦雪7日挺身而出。她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199.4环射落了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

  据新华社8月7日消息,黑马横空出世!中国代表团度过了无金的里约奥运第一天后,25岁的张梦雪7日挺身而出。她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199.4环射落了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

  专注比赛的张梦雪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代表团的金牌开了张,“真的吗?首金!就是高兴,是不是首金好像没有特别的感觉”。夺冠后的山东姑娘一如既往的淡定。

  张梦雪的夺冠历程前半段波折,后半段顺畅。她资格赛的成绩只有384环,列第七位,和被淘汰的第九名一样,只是凭借最后一组占先才“惊险”跻身决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