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品先、饶毅:中国成为科技强国还缺什么?

2016年08月09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论数量,中国论文已经占世界第二,但水平上却离“世界第二”还差得很远

  编者按:       

  经过近20年的持续投入,中国科技创新成果开始陆续涌现。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正式发布,科研创新被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可以期待未来更多令人“点赞”的科技创新成果。

  但是必须看到,中国科技在投入和速度上赢得“点赞”固然不假,在创新的水平和质量上仍然有相当的不足。如何客观评价中国科技创新的现状,前瞻未来,中国成为科技强国还缺什么、如何加快创新驱动?近日,新华每日电讯第16期“议事厅”栏目记者就这些议题,采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汪品先和北京大学教授饶毅。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