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纤通信五十年,致敬高锟先生

2016年08月10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是高锟先生与Hockham合作的光纤通信论文发表50周年。在最近的国际会议上,香港中文大学的陈亮光教授应邀讲述了高锟先生的人生历程和近况
▲年轻时任职STL期间的高锟先生

  撰文 | 于同旭

  1966年7月,一篇名为《Dielectric-fibre surface waveguides for optical frequencies》的论文悄然出现在《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Electrical Engineers》,这是由一位华人领衔的研究工作。当时,想必无人料到它会构成光通信时代的发轫,将整个人类社会带入信息沟通与交流的高速通道。这位华人,他叫高锟。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