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虚拟现实:视觉盛宴背后的技术革命

2016年08月22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虚拟现实有如下几个特点:计算机生成、多通道感知、沉浸感以及想象力。当我们把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放在眼前,即可进入到另一个世界

  演讲 | 杨旭波(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教授)

  整理 | 叶水送

  编者按:

  早在50年前,虚拟现实就已出现,如今它有变革人类视觉体验之势。在虚拟现实重构的世界里,我们不仅有视、听、触、嗅等感觉,而且它们将变得愈发真实,与现实世界无异。与虚拟现实相对应的,还有增强现实以及混合现实,它们在改变人类视觉体验的同时,也在真切地变革我们的生活。我们既可用它们来购物,也可进行模拟驾驶,甚至还可用它来治疗疾病。尽管目前虚拟现实技术仍有许多缺陷,但它注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影响我们每一个人。本文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教授杨旭波日前在“新民科学咖啡馆”活动的分享。

  ● ● ●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