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作家郝景芳夺雨果奖:“折叠”北京的未来可能

2016年08月24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9点,第74届雨果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堪萨斯城举行,80后女作家郝景芳凭借《北京折叠》摘得中短篇小说奖
►作者郝景芳与译者刘宇昆

  撰文 | 龟途慢慢

  北京时间 8 月 21 日上午 9 点,第 74 届雨果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堪萨斯城举行,80 后女作家郝景芳凭借《北京折叠》摘得中短篇小说奖。这是继 2015 年刘慈欣《三体》获奖之后,中国作家再一次摘得雨果奖。

  相信对于熟悉科幻文学的国内书迷们来说,郝景芳的名字应该并不陌生了。在今年年初雨果奖提名揭晓之后,已经有很多报道介绍过了这位之前不太为人所知的科幻小说家。由于她本科在清华大学学习物理,而后来却改学经济学,这让她在科学与社会的双重知识领域都有很扎实的基础。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