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将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2016年09月18日 17:27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财新网】据新华社9月18日消息,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方案》提出,要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要载体,以构建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体系为强大支撑,充分发挥中央在京单位作用,充分激发人的创新活力动力,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和经济结合,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持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和核心支撑作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