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及警方击毙穆兄会武装分支领导人

2016年10月04日 22:03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武装分支领导人穆罕默德·卡迈勒被警方击毙

  新华社10月4日消息,埃及内政部4日发表声明说,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武装分支领导人穆罕默德·卡迈勒被警方击毙。

  声明说,内政部此前获知穆兄会武装分支部分领导人的集会地点,并于3日晚发动突袭,在交火中将卡迈勒击毙,另缴获部分武器、相关组织记录与活动报告。

  声明提到,现年61岁的卡迈勒2013年升任穆兄会高层领导人,随后创立该组织的武装分支和特别委员会。卡迈勒策划并指挥了多次袭击,其中包括针对埃及前总检察长巴拉卡特以及多名警方和军队人员的暗杀行动,并因此被通缉。他还因建立武装组织以及在一警察局外安置炸弹被缺席判处终身监禁。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