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

2016年10月21日 19:37
《意见》强调,目标做到居民内部收入差距持续缩小,中等收入者比重上升,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共建共享的格局初步形成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0月2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全文如下:

  

国务院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

国发〔2016〕5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营造激励奋发向上的公平环境,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各类社会群体依靠自身努力和智慧,创造社会财富,共享发展红利,现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