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找哈尔滨市雾霾的“最大推手”:一位大学生的调查报告

2016年11月12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冰城的供暖季雾霾问题远比想象的复杂。它反映的不仅仅是一个环保问题,更是一个牵扯了地方资源枯竭、一些机关单位政府决策与企业需求之间的矛盾等多重困境
►霾锁哈市。来源:中新社

  编者按:

  雾霾已经成为困扰大半个中国的问题。今年暑假,一位在美国读书的大学生来到哈尔滨。除了感受这座城市的清洁蓝天,他更多地思索:为什么这些美丽在冬天不复存在?为此,他在半个月多的时间里走访了多个集中供热设施、老旧小区与城中村,并查询相关资料,试图去分析霾锁哈市的原因。在这个过程中,他看到了哈市治理雾霾过程中的困境,也看到了未来与雾霾彻底说再见的希望。

  撰文 | 宋宇铮

  今年八月末的一个下午,我所搭乘的航班在哈尔滨降落。哈市的天空湛蓝,松花江面吹来的风舒爽清明,不带一丝污染的味道。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