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唱歌老不着调?科学家发现…… | 前沿

2016年11月16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失歌症中,协助调节音调的正负反馈环似乎没有形成
►《跑调天后》电影海报

  撰文 | 梅宝(《知识分子》编译小组)

  ● ● ●

  最近看了一部关于跑调的电影——《跑调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梅姨(Meryl Streep)在里面癫狂搞笑的表演让我多次笑场,世界上居然有如此滑稽之人,跑调跑到花样百出,跑到我见犹怜。

  实际上,影片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讲述了上世纪著名的“跑调天后”弗洛伦斯·福斯特·詹金斯(Florence Foster Jenkins)的故事。

  弗洛伦斯·福斯特·詹金斯出生于1868年7月19日,她的父亲是一位富有的律师和银行家,拥有两大农场,母亲是当地的名媛,整个家族都颇有声誉。詹金斯和其他贵族小姐一样,从小就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虽然她天生对音乐有着强烈的兴趣,但是她完全不着调,连亲爸都嘲讽她有着“鸭子一般的嗓门”。

  ►Florence Foster Jenkins本人。图片来源:美国国会图书馆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