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办:为促旅游消费 将开放旅居挂车上路

2016年11月28日 17:40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以下为全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

  国办发〔2016〕8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当前,我国国内消费持续稳定增长,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挥了基础性作用。顺应群众期盼,以改革创新增加消费领域特别是服务消费领域有效供给、补上短板,有利于改善民生、促进服务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消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积极扩大新兴消费、稳定传统消费、挖掘潜在消费。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以下意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