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公布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指南

2016年11月29日 09:54
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设立登记应当确定在中国境内的活动地域,活动地域可以选择在本省级行政区划以内,也可以选择在一个省级行政区划以上,但选择活动地域要与代表机构业务范围和开展活动的实际情况相符

  【财新网】公安部网站发布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办事指南,以下为全文:

  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设立代表机构登记和开展临时活动备案提供便利服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制订本办事指南。

  一、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

  (一)设立登记

  1、设立条件

  境外非政府组织是指在境外合法成立的基金会、社会团体、智库机构等非营利、非政府的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可以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环保等领域和济困、救灾等方面依法开展有利于公益事业发展的活动。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登记设立代表机构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