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旅美作家张立珩:中美教育的四点差异

2016年12月09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十多年来,养育了两个孩子的张立珩既是中国教育的亲历者,也在儿女的成长过程中近距离观察过美式教育
► 张立珩

  编者按:

  张立珩,美籍华人,现居北京,职业投资人、作家,而她的另一个身份则是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张东晓的妻子。

  二十多年来,养育了两个孩子的张立珩既是中国教育的亲历者,也在儿女的成长过程中近距离观察过美式教育。2011年夏天回国定居后,张立珩在生活中接触过许多家长,深感当前在中西方文化差异的冲击下,家长们对子女教育的焦虑和迷茫。她结合自身经历,对中国和美国教育的差异进行了多方位的思考、对比和概括。

  通过分享这些思考,张立珩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引发更深层的思考和探究。同时,她一再强调,教育方式并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对与错,“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因此,对孩子个体最适合的教育方式才是最好和最有效的。”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