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0岁还是副教授,大隅良典荣膺诺奖之路

2016年12月11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发现了细胞自己吃掉自己的过程
►12月10日,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大隅良典(Yoshinori Ohsumi)领取证书、奖牌

  编者按:

  12月10日(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诺贝尔科学奖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音乐厅举行,日本分子细胞生物学家大隅良典独享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一大奖。实际上,这在诺贝尔科学奖越发越多、越发越晚的大科学时代是不多见的。

  大隅良典何以能够独享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他所做的开创性科学贡献究竟有何应用前景?他是如何成长为一名杰出的科学家的?北京大学哲学系暨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教授周程从科学传播视角主要基于一手文献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考察,并给出了尝试性的回答。

  撰文 | 周程(北京大学哲学系暨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教授)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