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授予伟大的思想” | 2016诺贝尔颁奖典礼精彩图集

2016年12月11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见证一部文化科学史的最新篇章
2016年诺奖颁奖典礼现场。除特殊说明,图片均来自nobelprize.org

  撰文 | 赵亚杰 陈晓雪 叶水送

  ● ● ●

  诺贝尔奖可能是阿尔弗雷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最有名的发明,1901年至今已经颁发给911位得主。他们共同代表了人类为世界文化和科学历史作出的重要贡献。

  每年的12月10日,在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逝世周年纪念日,瑞典国王都会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办的庄严典礼上亲自为诺贝尔奖得主颁发证书。

  诺奖周的官方活动始于12月6日,本年度诺奖得主在诺贝尔博物馆的非正式召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诺奖得主将要出席新闻发布会,发表他们的诺奖演讲,谈论他们的工作成果,以及参加专题研讨等公开活动。在12月10日举行的诺奖颁奖典礼以及晚宴上,诺奖周将达到高潮,之后结束于12月12日,诺奖得主对于诺贝尔基金会的参观活动。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