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回应:陈天桥与加州理工的1亿美元

2016年12月14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钱人确实愿意捐赠是前提,大学有吸引捐款的传统和规矩是保障,而科学家的研究成就和沟通技巧则是最终的决定因素

  撰文 | 陈晓雪

  ● ● ●

  12月6日,中国企业家、盛大集团创始人陈天桥和雒芊芊捐赠1.15亿美元(大约相当于7.91亿人民币)用于支持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脑科学交叉研究的消息传来,在中国科学界引起震动。

  以北京大学教授饶毅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认为,陈天桥夫妇选择在生物学和神经科学研究都历史悠久的加州理工学院支持脑研究,而不是上升期的中国,是典型的错误。

  以上海科技大学教授胡霁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则表示强烈支持陈天桥夫妇的行为。据《第一财经》报道,胡霁认为富豪关注科研是好事,陈天桥有超越大多数中国富人的科研视野和追求,是纯粹的慈善,值得鼓励。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