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遗忘的一代人——写在郭芹去世20周年之际

2016年12月2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钱学森到郭永怀,为共和国奉献出自己的才华和生命,却未曾料到因此痛失自己的家庭生活和子女们的教育机会!我们该怎样感恩、铭记、并反省他们的奉献?
图片说明:1953年,郭永怀、李佩和女儿郭芹 图片提供:李伟格 郁百杨

  编者按

  今天,2016年12月20日,是李佩教授的99周岁华诞;距离李佩的丈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先生逝世已经48年(1909.04.04—1968.12.05)、李佩郭永怀的独生女郭芹(1951.08.26—1996.11.8)去世20周年。我们刊发《知识分子》专栏作者王丹红的纪念郭芹的文章,以铭记、感恩郭永怀、李佩为国家、民族无私奉献的生命之歌,同时也反思他们自己因此失去生活、孩子也被剥夺学习成长机会的时代悲剧。

  撰文|王丹红(《知识分子》专栏作者)

  ● ● ●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