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涉嫌受贿1190万元

2016年12月27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高劲松12月27日在昆明出庭受审。检察机关还指控他曾送给云南省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妻子张慧清200万港元用于买官
资料图:高劲松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昆明市原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受贿、行贿,12月27日在昆明出庭受审。当地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此案。起诉书显示:从2000年到2015年,高劲松15年间涉嫌受贿1190万余元。高劲松还曾送给云南省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妻子张慧清200万港元用于买官。此案由云南省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审理。

  高劲松今年53岁(1963年8月出生),云南泸西人,曾在昆明市五华区工作十多年,直至五华区委书记。2008年,担任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高劲松调任玉溪市市长,2012年12月任曲靖市委书记。2014年7月,时任昆明市委书记的张田欣因严重违纪被免职。8月,官声一直不错的高劲松回到昆明“救火”,担任市委书记。但此后高劲松并未按惯例递补为云南省委常委。这一情况,曾引发云南官场诸多猜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