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政治局会议同意2017年1月6日至8日召开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2016年12月28日 17:17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据新华网12月28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网12月28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领导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得到人民群众称赞,党心民心得到极大提振。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律检查机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推进标本兼治,表明“扎紧制度笼子”不是一句空话。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现象,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深化政治巡视,推进全覆盖,“回头看”放大和延续了震慑效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试点工作有序展开。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好中选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