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科学家阐明:绝大多数抗癌药物为何药效低副作用大?

2017年01月03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来自日本熊本大学的前田浩教授和他的抗癌研究
►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院名誉教授、日本崇城大学教授前田浩

  编者按:   

  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已尘埃落定,三位从事分子机器研究的科学家获此项殊荣。不可忽视的是,除这三位之外,还有很多科学家也做出了卓越成就,其中有些人更被汤森路透预测为今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院名誉教授、日本崇城大学教授前田浩(Hiroshi Maeda)便是其中一位。

  撰文 | 吴军(美国希望之城医学中心)

  ● ● ●

  2016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已经尘埃落地,三位从事纳米机器设计的科学家获得了此项殊荣。

  在揭晓前几天,朋友通过微信告诉我说,我的博士导师、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院名誉教授前田浩(Hiroshi Maeda)博士(现任日本崇城大学教授)被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预测为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之一。汤森路透是一家国际专业数据分析公司,他们根据学术论文的引用数量等进行预测,自2002年至2015年共预测了256名诺贝尔奖得主候选人,其中39人已经获奖。前田教授与松村博士是被预测获得2016年化学奖的三组科学家之一。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