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谢宇:为什么女性的成就越来越高?

2017年01月04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女性力量在政界、商界、科学家等各个领域逐渐崛起,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女性领导人、女性CEO、女科学家……女性成就越来越高已成为一个社会趋势。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这个趋势的出现?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教授谢宇

  采访、整理 | 李汪洋、靳永爱

  ● ● ●

  前言

  新年开篇,微信公号《缪斯夫人》特推出美国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教授谢宇的专访,探讨女性社会地位的历史变迁。近些年来,女性力量在政界、商界、科学家等各个领域逐渐崛起,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女性领导人、女性CEO、女科学家……女性成就越来越高已成为一个社会趋势。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这个趋势的出现?

  男女地位的历史变化

  男女不平等,或者说妇女的地位低于男性,这在历史上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在很多文化、很多国家都存在。而且这种现象持续了很久。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