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7亿英镑建研究所,被提名“最丑建筑奖”

2017年01月06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1500名科学家和工作人员将在这里对生物医学各领域进行探索,包括从癌症研究到神经科学、流行病,甚至再到对人类胚胎实施基因编辑技术等大胆的新项目,生命本身将置于显微镜之下
►维维安·李(Vivian Li)博士和安德烈亚斯·舍费尔(Andreas Schaefer)教授在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新实验室中

  编译 | 胡德良

  ● ● ●

  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团队合作的创举

  人们称之为保罗爵士大教堂——在阳光灿烂的冬日,走过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你就很容易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称呼了。大面积的窗格玻璃在圣潘克拉斯周围的街道上高高竖起,反射出来的阳光照亮了这家生物医学研究机构,而该机构很快就会成为欧洲最大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而那坚固的赭石外立面跟许多古老建筑不变的外观相呼应。

  我穿过施工现场,戴着安全帽,进入到内部。这座建筑的风格跟教堂不无关系——酷似教堂大型正厅的部分处于中庭的中心,看起来很像袖廊的通道横穿中庭,脚下是地下结构,多达四层,按规定要放置许多敏感的科学仪器,这里很像一个由拱顶室构成的巨型网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