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干细胞疗法一成一败:著名医学刊物警示风险

撰文 | 冯枭、玉宝
2017年03月22日 13:29
科学家早就认定干细胞治疗的潜力,但他们也明白其中的风险,特别是在未被谨慎使用的时候

  撰文 | 冯枭、玉宝

  上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同时发表两篇关于干细胞临床试验治疗黄斑变性的文章,结果却是一成一败,显然,这份国际著名的医学刊物希望借此强调干细胞治疗带来的希望和风险。

  干细胞治疗安全性一直受到高度关注。去年11月30日,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三位主要管理者(Peter Marks、Celia Witten和Robert Califf)就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文,表明了这一态度,FDA作为美国最高医药、健康管理机构,强调当前干细胞疗法存在风险和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