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汇局通报8起企业、个人外汇违规典型案件

2017年03月31日 09:06
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通报了部分企业和个人外汇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涉及非法转移资金、虚构贸易逃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等行为,通报的8起案件共处罚金近800万元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新华社北京3月30日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通报了部分企业和个人外汇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涉及非法转移资金、虚构贸易逃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等行为,通报的8起案件共处罚金近800万元。

  外汇局通报称,2014年9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武汉胭脂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假借境外投资名义,多次为境内个人非法向境外转移资金。共收取了22名境内个人总计7192.49万元人民币,然后该公司以境外投资名义,将其中6738.17万元人民币分23笔购汇汇至境外,从而协助个人非法向境外转移资金。该公司从中非法牟利454.32万元人民币。外汇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336.9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