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带来了新的不平等?

撰文 | 李汪洋
2017年03月31日 11:37
我国互联网使用存在十分明显的地区差异和群体差异,即互联网使用的社会不平等

  前言:

  我们正身处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信息通讯革命进程之中。一个显著的表现是,不同的人群、家庭、部门和地区因社会经济水平的不同,在接入和使用信息通讯技术上存在明显的差距,即数字鸿沟(digital divide)。世界银行在《2016世界发展报告:数字红利》(2016 World Development Report:Digital Dividends)中强调,要想让全世界受益于数字技术,就需要消除横亘于前的数字鸿沟,尤其是在互联网接入领域。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6》对于互联网不平等程度及其变化趋势的考察。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