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建柱:十九大前基本完成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目标

2017年03月31日 12:03
对那些牵涉全局、难度高、影响大的改革任务,要亲自上手、一抓到底,务求见到实效。各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增强推进改革的紧迫感

  【财新网】据最高法官方微信3月31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9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基本完成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的目标。

  孟建柱指出,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各项改革正积极推进,一些改革成效已经显现,但与预定目标还有差距,遇到的问题比预想的要复杂。随着改革的全面铺开、不断深入,各种问题也将不断暴露。越到改革关键时刻,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越要担起责任、发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主要负责同志要有改革担当,抓改革落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为各级领导干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抓实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亲力亲为,对那些牵涉全局、难度高、影响大的改革任务,要亲自上手、一抓到底,务求见到实效。各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增强推进改革的紧迫感,系统梳理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对照改革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尽快逐一解决,决不能拖一拖、放一放再说。对中央已经确定的改革政策和举措,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中央政法各单位要加强督导,派出工作组到地方去,对改革涉及的单位、部门一家一家去谈,对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一个一个研究解决,确保改革精准落地。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