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匡迪:雄安新区的选址、功能和开发

2017年04月03日 21:36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徐匡迪认为设立雄安新区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培育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
资料图:徐匡迪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4月3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何要设立这一新区?新区选址基于怎样考虑?将会带来哪些影响?就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院士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选址: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

  问:已经在北京通州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了,为何还要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