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维网之父获2016年度“图灵奖”

撰文 | 吕浩然、叶水送
2017年04月05日 13:17
他通过发明一种新的传输工具统一了用户界面所有形式的信息,这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拐点
“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来源:MIT

  撰文 | 吕浩然、叶水送

  美国时间2017年4月4日,美国计算机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宣布,将2016年度“图灵奖”(Turing Award)授予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教授,“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

  “图灵奖”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是该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由谷歌公司赞助。该奖项是为了纪念英国伟大的数学家、计算机科学以及人工智能之父阿兰·图灵(Alan Turing,1912.6.23 - 1954.6.7)而设立。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