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对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分配管理

2017年04月17日 07:41
从资产看,地方债务形成了大量优质资产,虽然在财务上不是都能变现的资产,但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实实在在的作用。今天的债务将换来明天的增长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日前,财政部公布了重庆市黔江区的3起违法违规举债担保事件:黔江区财政局出具承诺融资0.55亿元,区教委与上海爱建融资租赁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1.2亿元,区教委与江苏金融租赁股份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1亿元。目前,这3起违规担保均已撤回相关文件,解除了黔江区财政局的担保责任。重庆市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黔江区财政局局长卢某,予以行政撤职处分。

  当前,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有多大?如何防范?今年,我国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是多少?如何分配?财政部出台《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分配管理暂行办法》,积极防范财政金融风险。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就此作了解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