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求是»刊文阐述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意义

2017年04月17日 08:03
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资料图: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

  【财新网】4月15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8期发表署名钟国安的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  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文章具体内容如下: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强调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奋力开拓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战略智慧和使命担当,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