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考核启动 考核结果挂钩水利投资

2017年05月06日 08:40
近日,水利部会同发改委等9部门组成考核工作组,展开对各省区市2016年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的考核,今年增加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降幅、重要水功能区污染物总量减排量两个指标及河长制度建设情况等考核内容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近日,水利部会同发改委等9部门组成考核工作组,展开对各省区市2016年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的考核。今年增加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降幅、重要水功能区污染物总量减排量两个指标及河长制度建设情况等考核内容。

  此次考核规定,出现以下3类情况实行“一票否决”:存在报送考核数据资料弄虚作假;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发生水污染事件应对不力,严重影响供水安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执行水量调度计划,情节严重等,年度结果为不合格。考核结果经国务院审定后向社会公告,报送中组部作为干部考评的重要依据,水利部将其作为安排各省水利建设投资的重要因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