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外贸继续高位增长

2017年05月09日 07:39
5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4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0.3%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5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4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0.3%。其中,出口4.57万亿元,增长14.7%;进口3.85万亿元,增长27.8%;贸易顺差7150亿元,收窄26.2%。对此,专家指出,前4个月外贸增速相比于一季度有所下降,但依旧达到20%以上的较高水平,且今年以来各月进出口值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这样的表现明显好于过去两年。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今年全年的外贸表现也将能好于去年,继续回稳向好。

  增速回落仍处高位

  从数据来看,4月份中国进出口增速有所回落。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增速环比下降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相比于一季度,二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基数显著抬高;二是出口方面受到季节性波动影响;三是此前对进口增长贡献较大的主要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回落。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